十月无夏

停格 下

停格 下

1.停格上  https://shiyuewuxia.lofter.com/post/1ef968a7_107f7473

2.ooc属于我,王杰希属于你们

3.终于写完了,这个有点温柔的故事献给你们。

“回头家里要来个小姑娘,你多让着她点。”在你和王杰希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妈妈是这么叮嘱王杰希的,自己一贯少年老成,其实母亲远不用提到这些,说一次无非是形式主义,重在强调。你的母亲没事和自己的母亲在聊天,在王杰希写作业的时候,在王杰希看电视的时候,那些关于你家世的只言片语像风一样灌到脑子里。

你的父母感情并不好,母亲花钱大手大脚,总做着发财梦,就像是莫泊桑小说中项链的女主角,爱慕虚荣,盲目投资,在外面到处欠债。两人的感情愈发冷淡,你的母亲并不能承担离婚后的不定性,不能接受没有你父亲钱财的日子,却也无法容忍你父亲的暴脾气,于是把所有的罪责全部推到你身上,“我和她爸爸不离婚,都是因为她。”这样的话,王杰希在电话里不知道听到过多少次。那么两个人吵架吵得无休止就能让你好过吗?王杰希偶尔也会想过。

那个下午见面的时候,王杰希只记得你穿着一条裙子,五颜六色,上面挂了很多乱七八糟的水钻,整个人就像是一棵圣诞树,还是城乡结合部产的。你只是礼貌地跟人打招呼,声音都是柔柔的,就像一片花瓣落入水中,吃东西干什么都是一板一眼,并非假模假样。王杰希总觉得你在克制什么。所以那句让着你的话语被王杰希扔到九霄云外了。

他大概想看到你其他的表情。更加生动的。

所以玩大富翁的时候,他坏心眼的不让你,看到你输到最后,扁着嘴巴,气呼呼的想要打你的时候,他觉得,这样才是你。

初中初见,王杰希想你可能早就忘记他了,即使记得,估计也是不好的形象,看到你面对他磕磕巴巴的样子,他忽然就笑了起来,惊慌失措的你,就像是一只猫,竖着背上的毛寻求防卫。那就再做一次自我介绍吧,不要再忘记了。

你的第一任同桌喜欢你,但是你毫不知情,因为那个年级的男生,面对感情总是有点扭捏,喜欢你大概就是想要欺负你,于是扯你马尾,撕坏你的书,是常有的事。而你只是把头发披下来,重新扎一遍,坏掉的书就重新粘贴起来,实在坏了,就借别人的书把缺失的部分抄一遍,从来没想过要求助谁来终止。

所以一个傍晚,王杰希跑到老师办公室,直接跟老师说想跟你坐同桌。老师听完只是打量了他一眼,想看穿他到底在想什么,但是王杰希只是一脸坦然,最后大概觉得这个从来不需要操心的学生有自己的主意,连句为什么都懒得问,就让他直接搬座位。

你已经记不得看到同桌是他时候的反应了,但王杰希记得,就像第二次见面的时候,时间像是被停格了,连风都停止流动了。

坐同桌的时候,王杰希了解了你的很多小习惯,心情不好的时候喜欢撕纸,用水性笔在A4纸上划下重重的印记,早晨不喜欢吃早餐,他就每天拿个小塑料袋,让你把撕掉的纸扔进去,帮你每天早晨买早餐。直到你自己觉得不好意思自己买,并坚持这个习惯。你写不出来的题目就会一直死磕下去,王杰希就会让你把自己的思路说给自己听,再告诉你哪里出了问题,教你怎么推。你有的时候会一条死胡同走到黑,让他哭笑不得。但是从来没有对你态度不好过。

王杰希后来回忆起来觉得自己当队长的耐心有一半是从你这里训练出来的。

“王杰希,你对你同桌那么好,喜欢她啊,长得漂亮又温柔,可以理解,别害羞;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被问到的时候,才感受到脑袋一片空白,喜欢你吗?王杰希第一次发现他无法判断你是否漂亮,也不知道你是否温柔,不是否认喜欢你,而是他无法用一两个词语去概括你,对于他来说,你永远有意外。却也无法因为这个来判断是否喜欢你。但是他记得有时候讲题目了靠得很近,被头发扫过的地方,痒痒的,心跳都被勾得跳得快了起来。

大概是的吧。

初中还没来得及回味就已经结束,进入高中,王杰希不是一个很会想未来是什么的人,脚踏实地才是,想太多有什么好处,与自虐别无二处,但有的事无可避免,比如荣耀的职业征途,从来没有这样一个游戏让自己能够热血沸腾,让自己觉得必须要全力以赴,让自己不断地想要挑战下去。接到通知的时候,他从来就没有犹豫过要走上这条职业选手的路。比如告诉你自己的喜欢,王杰希能算计出游戏对手的谋略,做到滴水不漏,可他看不出你,不知道你偶尔的依靠又怕被灼伤的心理。很多次想抱你又收回的手可能都到此为止了。

不会想要停留,但是舍不得。舍不得你,担心你。

在那个短暂假期的时候,是想要告诉你这个消息的。可是在听到你说出那两个愿望的时候,如鲠在喉,他听得出里面的欣喜与羞涩,可是给不出答案,是在给你希望,也是给自己留有余地。也从来没想过要你等自己,因为风险太大,尽管自己有绝对的自信,可他不能拖人下水。

跟父母的确有过争执,但是最后还是给了他信任,临走前妈妈看着他,若有所思。递给了自己一张照片,是在一次放暑假,你受他母亲邀请,来的时候,他还在打荣耀,你自顾自地端着个凳子,坐在他旁边,感觉就像一直在一起一样。你知道这个时候他很专注,也不喜欢被打扰。安静的时候,只能听到周围的蝉不停地叫唤,阳光透过玻璃,映出果酱一样的颜色。

那张照片,只拍到了王杰希的背面,但是,还有你转过头看着他一脸的笑靥。嘴角飞扬的角度,即使只是个侧脸也看的一清二楚。

打比赛比他想得要艰难,但是从来没想过要退缩,与其这样说,不如说,其实自己早就没有退路。带领着整个队伍,牺牲自己的打法,说完全不介意肯定是骗人,但终究都是为了冠军,为了胜利。后来接受的采访越来越多,不是没有被问到八卦,对待这种采访从来行云流水的自己却不知道怎么回答,无论是接受还是否认都会引起误会,这个时候,队员就会开玩笑地抢答解围。

“队长是禁欲系的。别问了别问了。”

也碰到了很多女生,但没有哪一个,让他会觉得想要了解。

他掐着时间,算你什么时候毕业,跟你联系,带你出去。直到后来发现联系不上你,你也搬家了。他才觉得莫名好笑,做什么都清醒。直到后来又一次被采访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可能是失控了,可能是觉得说出来也没什么,承认了,还喜欢了很多年。

全队一副被雷劈的表情,队长你这台词不对啊。

直到后来有一次全队出去吃饭,全在低头在刷手机,不知道谁忽然就笑了起来,引得其他人疑惑,于是赶紧解释:“黄少天这次上街差点被一妹子当小偷,结果人家只是搞推销的,还得拍照,挂在朋友圈三天。不过这个妹子长得还真是漂亮啊。”王杰希本来对这种事不喜欢参与,也只是喝着杯中的饮料。

“给我看看,给我看看,诶诶,我觉得她长得有点眼熟啊。”

“你可拉倒吧,长得好看的都眼熟。”

“不是不是,我觉得她长得有点像上次跟队长回去那次碰到的那个女生。”

王杰希这才抬起头,伸手拿手机,一眼就认出是你,对啊,不管过多久,总能一下认出你,隔着山高水远,天高海阔,时光深远,就是认出来了。跟黄少天私下交情并不深,但还是问清楚了,问清在哪碰到的,有没有联系方式,工作地点在哪里。

“简直是像追女孩子一样。”大家调笑道。

“嗯。”就像原来跟老师说要换座位一样的坦然。

后来就直接找到了。听说你晚上还要去报到,就直接在楼底下等着,早就是夜了,其他地方都是灯火通明,就像是流动的星火,路上车水马龙,星河一样,只有这栋楼连同前面一段路是黑的,就像是被遗忘了。

他忽然想起你很怕黑,初三的时候学校要求上晚自习,永远有恶作剧的同学会想要关灯,王杰希现在都记得第一次有人恶作剧的时候,当灯暗下来的那一瞬间,你非条件反射一般就扑到身边人的怀里,王杰希现在都记得自己当时的手足无措,你很少会流露出软弱的样子,他没有推开,只是轻声说,等下就有人把灯打开了。别怕。

其实不开灯他也不介意,如果维持现状的话。

后来出来了一对情侣,他担心自己错过,于是去问后面还有人么。

“有哦,还有一个女生,留在最后锁门。”

他听到你大声喊自己名字的时候,心里一瞬间就变得无比柔软起来。

不会放你走了。

 

彩蛋

 

怎么公开关系的。

 

@微草队长王杰希:下次一起去,买给你//@你: 要努力多少年才能买到  查看图片

 

热门评论

黄少天V:这也太速度了吧,我帮了你啊,我们快点PKPKPK

柳非V:上面的你开玩笑呢,喜欢了好多年了,这也叫速度。

 

关于旅游

 

你们俩过玻璃桥的时候,全程他牵着你的手,可你还是很害怕,可能是因为确认关系了,所以会学着去更加依赖一些,哭丧着脸表示万一掉下去怎么办。

 

“我也陪着你。”

 

后来你真的找到了大叔,帮王杰希带给他看,不过大叔表示,让你站一边去,单独聊聊,你走到一边去买饮料消暑。

 

“姑娘啊,这小伙子挺好的,除了大小眼没啥毛病。你好好珍惜啊。”

 

“那我还真有点嫌弃。”你调笑着看向他。他靠近你一些,你不好意思得刚想开口说热好找借口走开一点,就被堵住了嘴唇。

 

喂,这次,时间真的被定住了。

 

 


评论(2)

热度(28)